大陸人香港採購瑪卡粉 被訛至少35倍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一名大陸人前往香港購買一種很有營養的藥材:瑪卡,未料上了店家的當,花了87,040港元,買了一斤最多值2500港元的瑪卡粉。

蘋果日報12月8日報導,來自廈門的吳先生在香港旺角的一家藥材店購買瑪卡,最初只想買600餘港元一斤(半公斤)的瑪卡,未料禁不住店員的遊說,最後掏了87,040港元買了一斤「促銷」的瑪卡粉。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表示,香港市場頂級的瑪卡為黑皮黑肉,原產地為秘魯的瑪卡,這種瑪卡的批發價為2500元一斤,也就是說吳先生至少被賺了35倍錢。

瑪卡(Maca)俗稱「秘魯人參」,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十字花科塊根植物。這種從植物學上並不屬於人參家族的根莖,富含多種礦物質(鈣、鎂、鉀、鐵、鎂、磷、鋅)及多種植物固醇和脂肪酸、纖維、胺基酸等,被古代祕魯人當作主食,被現在的中國人認為是「能量果」、「植物偉哥」等,儘管沒有研究證明這些功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