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如何蒙人 原來最愛說這兩個詞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一貫給外界的感覺是說謊者,或者是一個和稀泥的角色。最近,前外交部長李肇星被問及,對外交部發言人總是只說「強烈譴責和嚴正抗議」兩個詞有什麼看法時,李肇星進行了狡辯。

中共《中新網》12月7日報導,李肇星12月6日來到廈門國際會展中心演講。在提問環節,有一位女聽眾問道:「坊間流傳一個段子,說外交部發言人總是說兩個詞,強烈譴責和嚴正抗議,您對此怎麼看?」

李肇星引用了20多年前的一段往事來回應這位女聽眾。

20多年前,李肇星第一次做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時,感覺壓力很大,心裏沒底,他便向大陸國學大師季羡林請教如何才能做好一個新聞發言人。

季羡林對他說,不管你是不是發言人,都要記住兩點,一是絕不說假話,二是真話不全說。

李肇星還宣稱,自己做外交部發言人十年,都是根據授權說實在的話。

李肇星在外交場合真的像他自己說那樣沒有說過謊嗎?

李肇星的名言「中國人權比美國好五倍」,一直被認為是中共外交史上最經典的雷語之一。另外,「每個中國人都是祖國的名片」,「你是一個中國公民,還有甚麼比這個更光榮的?」,都是出自把自己的兒子送到美國留學的李肇星之口。

香港《明報》曾報導,2011年8月,美國副總統拜登的一位與李肇星有私交的隨員透露了李肇星子女的情況,他透露,李肇星的子女全部在美國發展,而他自己的親戚,甚至包括15名朋友的子女,也都是靠他的關係到美國,並在美國大公司和政府部門供職。

這位美國官員說,雖然李肇星在公開的場合常常諷刺、批評美國,但在私下裡,他最了解美國,也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在美國發展。

在十一屆中共人大五次會議,作為發言人的李肇星稱,中國地域遼闊、人口眾多,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有些地方交通不便,一律實行直接選舉還有困難。此語一出,也被民眾炮轟拍磚。

此外,由中國網民評選的「2013年度中國人渣榜」中,2012年11月才上任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榜上有名,居百名人渣中第三十二位。

「2013年度中國人渣排行榜」列舉華春瑩上榜的理由是∶外交部記者會有日本記者問到,最近《南方周末》的新年獻詞被廣東宣傳部修改,這是否有悖于中方提倡的新聞自由?華春瑩說∶「不了解具體情況,這也不屬於外交事務。但在中國不存在所謂新聞審查制度,中國政府依法保護新聞自由,也充分發揮了新聞媒體和公民的輿論監督作用。」

六四25周年的前一天,當被問及為何拘捕多名活動人士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答稱:「中國只有違法者,沒有所謂的異議人士」。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更是對外宣稱:根據西方機構一項民調,在民眾對政府滿意度上,中共政府以超過70%得票率高居第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