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國人權惡況 《自由中國》在臺中

【新唐人2014年12月08日訊】隨著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移送司法機關及開除黨籍,中國大陸法輪功被迫害、活摘器官等議題受到更多人的關注,講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記錄片「自由中國」6日晚上在臺中放映,引起觀眾熱烈迴響。

獲得多項大獎的記錄片「自由中國」6日晚上在臺中新光影城放映,揭露中國人權惡況,現場觀眾感嘆,台灣政府民間應該認清中共本質。

觀眾:「真的很感人,但是我希望這個片子能夠給馬英九先生看到,他們如果在的話,真的是救了國民黨也救了台灣 。」

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馬丁路德.金恩講過的話,這個世界不是壞人太囂張,是因為好人太瀋默,好人大家都不講話,不講話的結果就讓這些邪惡的力量越來越大,所以如果全世界的人民都曉得,包括中國大陸的人民曉得說,我明天要去想辦法出聲音,好人要出聲音,那邪惡的力量自然就會被抑制。」

逢甲大學學生林同學:「其實之前就有聽過,中國有一些活摘器官的一些狀況,剛剛曾錚女士有親身說法,就覺得中國可以把人權剝奪到這個地步,甚至可以到去強行的買賣器官,我覺得真的很可惡。」

觀眾:「我想如果要改變目前中國狀態,只有透過不斷地突破網路的封鎖。」

片中主角曾錚及郝毅博特別到臺中參加放映會,和觀眾交流、討論。

《自由中國》主角曾錚:「我覺得現在是網路的時代,尤其是年輕人的時代,如果能夠每個人,至少把這個信息傳給10個人,然後再要求你的朋友,每個人再傳10個人的話,我覺得中共花了很多的民脂民膏建立起來的網上的防火牆,就有可能被我們推翻。」

逢甲大學學生林同學:「把這些網址就是透過facebook轉發,讓更多朋友可以知道說,其實在台灣這麼民主的國家是算很幸運的,那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像香港和中國,他們其實還在為自己的民主做奮鬥。」 許多觀眾關心香港的爭普選運動,主動帶傘在現場撐起傘表示支持。

觀賞完影片民眾熱情排隊,參加曾錚和郝毅博的簽書會,《自由中國》下一站到臺南、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林莉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