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習江鬥升級 周永康被迅速宣佈逮捕

12月6日凌晨不到一點,中共官方新華社發佈報導,宣佈開除周永康黨籍,並被逮捕。

周永康在7月29日被中共官方宣佈立案審查之後,一直沒有發佈新的消息。如今突然發佈周被開除黨籍和被捕的消息,其背景是12月3日,江澤民在二個月前露面題字的新聞被大陸媒體報導,這是江派在面臨被全面清除的時刻,江澤民出面公開挑戰習近平的舉動,大有拚死一搏的味道。

在這樣的背景下,作為回應,習近平陣營立刻快速拋出周永康。這種情況與此前習陣營在宣佈周永康和徐才厚被審查時的手法一樣。當時江派為翻盤繼續針對習近平採取政變奪權行動,在香港製造危機,試圖造成習近平應對失誤,以逼迫其下台,習近平則立刻拋出徐才厚和周永康作為回應。

而此次習近平拋出周永康的官方通告中使用的措辭,遠比對薄熙來通告的措辭嚴厲,並且增加了新的罪名,稱周永康「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洩露黨和國家機密」,不僅如此,在最後還有「其他涉嫌犯罪線索」,這些就為未來升級周永康的罪名埋下了伏筆。

中共此次宣佈開除周永康黨籍並逮捕,只是移交司法的第一步,其具體罪名,將在檢察院提起公訴時才能確定。那麼,從「其他涉嫌犯罪線索」的說法中,就為未來周永康的定罪帶來了變數。

周永康除貪腐、政變之外的核心罪惡,是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這也是江澤民集團最為恐懼之處。在江澤民12月3日借媒體露面挑戰習近平之後,習近平陣營立刻做出了回擊動作:第一、宣佈2015年起,中國將停止死囚器官使用;第二、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高小燕女少將被軍隊檢察部門帶走調查。高小燕任三〇九醫院政委期間(2005~2012年),或涉活摘人體器官,這又是指向江澤民死穴的消息。第三、12月4日,中共官媒報導,廣東省司法廳勞教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施紅輝(副廳級)因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施紅輝是首批被「追查國際」通告追查的中共官員之一,並因為迫害法輪功曾在紐約被告上法庭。

在習近平回擊江澤民的前兩個行動的消息中,都涉及江澤民集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不僅如此,11月6日,中共官媒報導了中共軍方對軍醫院進行調查的結果,該文一連用了四個「前所未有」形容調查情況。據悉,這次調查軍隊醫院,目的是追查江澤民派系主導的活摘器官事件,尤其參與活摘最重要的醫療機構──武警醫院。

在江澤民集團面臨被清除的時刻,江澤民露面向江派殘餘勢力發出最後一搏的信號,造成習江鬥升級,習近平陣營立刻宣佈開除周永康黨籍和逮捕周永康來作為反擊,並且用嚴厲措辭和新的罪名為日後升級周永康罪行埋下伏筆。

未來時間,預計習近平和江澤民集團之間的博弈將進入白熱化,雙方將會圍繞是否定罪周永康反人類罪展開搏弈。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