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卡白人警長槍殺黑人被起訴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名前白人警察局長涉嫌槍殺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被正式起訴。

WLTX報導,12月4日,南卡羅來納州橘堡縣(Orangeburg County)一家聯邦法庭對白人警長康柏司(Richard Combs)涉嫌殺害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案進行聽證,並被罰款15萬美元。

案件要追溯到2011年5月2日,時任歐塔鎮(Eutawville)警察局長的康柏司在警察局外射殺了53歲的貝雷(Bernard Bailey)。驗屍官的報告顯示,貝雷胸部中了兩槍,肩膀中了一槍。

案發後,沒有任何視頻或照片能夠證明事發過程。貝雷的家人介紹,當天貝雷是為女兒的一張交通罰單前去諮詢,卻遭到康柏司威脅,說貝雷妨礙司法公正。家人說,因為與警長發生爭吵,所以貝雷試圖駕車離開,這時康柏司朝他開了槍。這個說法遭到了康柏司律師的否認,他表示康柏司當時在恰當地完成他的工作。

案發後,康柏司從警署離職,他的律師表示,他感到生命受到了威脅。而最初聯邦調查局和國家執法科的調查均沒有起訴康柏司,直到2013年3月,案件交給了第一巡迴檢察辦公室。2013年8月,檢察官起訴康柏司犯有執法不當,使用了不必要的致命武力。

從此正常官司就開始不斷經過數個法庭的審訊,其中巡迴法庭法官狄克森(Edgar W. Dickson)的判決詞非常關鍵,他寫道:「貝雷試圖離開,康柏司追上他,並在貝雷的車內發生不當行為」,「貝雷對公眾沒有威脅。」

然而讓案件一波三折的是貝雷親屬針對歐塔鎮和康柏司在2012年的起訴,該起訴要求對方提供40萬美元的補償,以撤銷對康柏司的謀殺起訴。貝雷的遺孀今年12月4日對媒體說:「我們一直在等待這筆(補償金)。」

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且因時機恰巧在引起全國廣泛爭議的密蘇里州警察槍殺黑人青年案和紐約警察鎖喉黑人小販案,而受到廣泛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