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政法王情婦出獄 昔日當紅女主播改名復出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凡報導)近日,澳亞衛視舉辦2015年廣告推薦會。澳亞衛視的副台長、澳亞衛視廣告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悅君引發外界關注。原來,李悅君原名李泳,曾是廣東電視台當紅女主播。2011年因涉原廣東政協主席陳紹基案,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出獄後,李泳改名再度復出。

據騰訊新聞報道,李泳去年就在澳亞衛視的北京製作中心工作,此後又去了廣州記者站工作了一段時間。38歲的李泳在2009年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此後被立案起訴。2010年9月30日在重慶一中院受審。據說,她在潛逃香港的途中被截捕,而其參与的活動亦涉及港澳黑社會。陳紹基曾經饋贈給李詠一輛價值136萬的路虎牌越野車,成為了案件的焦點。法院最終判決李泳受賄罪成立,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沒收財產人民幣10萬。

騰訊報導表示,李泳當年的辯護律師拒絕了深℃的採訪,聲稱時間太久,細節已經記不清了。

來自廣東電視台的資料介紹,2000年,當時已經是吉林電視台新聞主播的李泳,通過參加廣東電視台全國主持人招聘大賽,成為廣東衛視新聞主播。此後,李泳在廣東電視台地位很快上升,同時擔任廣東衛視的新聞主播和各種大型綜藝晚會的主持人,成為少見的「雙棲節目主持人」。

比李泳大了整整31歲的陳紹基早有家室,李泳充當陳的「二奶」,廣東電視台裡人人皆知。因為陳紹基當時權傾一世,沒有人敢捅破。

據說,李泳覺得開越野車氣派十足,非常羨慕,曾跟陳紹基閒聊提起。陳為討好二奶,授意一名香港商人出資為李泳買車。最終,李泳挑中了一輛價值130多萬的路虎汽車。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今年習王反腐風暴中落馬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在擔任地方官員時,為巴結時任廣東政法委書記、省政協主席陳紹基,親自從香港買了一隻價值50萬港幣的玉鐲送給李泳。

陳紹基是周永康心腹 因迫害法輪功被告

被稱為政法王的原廣東省常委,原政法委書記、已被判死緩的省政協前主席陳紹基被認為是周永康的心腹,2009年因捲入當時的大陸首富黃光裕案件而落馬。

2009年4月11日陳紹基被雙規。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於2010年7月23日判處陳紹基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陳紹基作為當時廣東省政法系統的首要負責人,曾直接領導廣東省「610辦公室」,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是廣東省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

據《明慧網》報導,2006年12月,陳紹基出訪澳洲期間,曾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李富英、謝焱以非法關押和酷刑罪向澳洲紐省高等法院起訴陳紹基,並將傳票成功送達正率廣東代表團在悉尼訪問的被告陳紹基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