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務司長:願與學生對話 但須先徹佔領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6日,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表示,願意與學生對話,但佔領市民必須先撤離,且不可以重啓政改。

學民思潮5名學生通過絕食抗爭,要求政府對話,其中最先開始絕食的3名學生,先後因身體出現問題而在12月5日晚、6日晨、6日晚停止絕食,仍然有2名成員繼續絕食抗爭,要求政府對話。

學民思潮的要求是,港府官員可以與學生對話,商討重啟「政改五步曲」的空間,以找到公民抗命的解決辦法。不過他們面對的是,香港特首梁振英屢次說不讓步後,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在12月6日更說:「政府不會認同和鼓勵市民用自殘、脅逼或非法方式令政府退讓。」

6日當天,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她在5日已經收到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的電話,田北俊向她轉達了學生的訴求,且提出希望學生能夠儘快恢復正常飲食。

林鄭月娥說,政府願意與學生對話,就第二階段政改諮詢討論政改,但前提是佔領者必須先撤離。同時,她重申政改不可能重新啓動,必須在人大決議和《基本法》的框架下進行。

林政說,她已經聯絡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及佔領區醫護人員,請他們監察學生的絕食情況。

在林鄭月娥發表公開回應之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探望了絕食學生,並呼籲社會各界不管是否支持雨傘運動,都應該要求港府與學生重新對話。

自由黨議員田北俊也說,將在下週二,趁梁振英與議員午餐聚會的機會,當面向他轉達學生的訴求。他認為,重啓政改的諮詢作用不大,但特首應該跟學生見面,以聽取市民各方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