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絕食返金鐘 黃之鋒促立刻無條件對話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6日晚,絕食停止後重返金鐘的黃之鋒回應當天政務司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的言論,要求立即對話,並敦促梁振英前往醫院探望絕食118小時後身體嚴重不適的學生,以證實自己不是「刻毒涼簿」。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12月6日早上從睡夢中凍醒,經醫生檢查身體,認為他不適合繼續絕食,於是在絕食108小時後停止。晚上重返金鐘,他登上大台回應當局官員的公開言論。

針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當天說的願意與學生對話,但佔領市民必須先撤離的條件,黃之鋒說,這是「反口覆舌,自相矛盾」。因為兩個月前,港府與學聯對話前要求,必須在無前設條件下進行對話。那一次港府沒有要求學生先退場,但這一次卻要求佔領市民退場再對話,是雙重標準。

針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的言論:「不認同和鼓勵市民用自殘、脅逼或非法方式令政府退讓」,「政府不能迎合政治需要」,「香港的政制發展會海闊天空」等。黃之鋒反擊譚志源說:「海闊天空呢度就有得唱」(海闊天空這裡就有在唱)。他呼籲香港的成年人可以分擔學生肩頭的責任,呼籲有權力且在職的泛民、建制派議員和所有香港官員,都能夠向前一步,用實際行動解決現在的問題。

黃之鋒重複學生態度:盡一切努力去抗爭。所以他希望行政長官梁振英,「如果是有良心的話,證明自己不是刻毒涼簿,應立刻到醫院探望黃子悅,並重新對話。」

就在黃之鋒演講前半個小時,絕食118個小時的黃子悅因身體出現雙腳麻痹、脫水症狀和疑似電解質不足等症狀,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