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律師在醫院被打 狀告公安局

【新唐人2014年12月06日訊】長沙律師郭雄偉,11月1號代理一起醫療糾紛案件時,在湖南婁底市中心醫院被十多名保安圍毆並搶走財物,這本來是刑事案件,當地警方卻當作治安案件立案,超過一個月期限了,還沒有審理結果,郭雄偉要求公安局信息公開遭到拒絕,日前狀告公安局。

11月1號,婁底市中心醫院一患者輸液時死亡,家屬懷疑醫院處置不當,多位親屬受到保安毆打,當天委託郭雄偉律師代理此案,律師在協調取證、封存證據時,在醫院辦公室遭到十多名保安圍毆,並搶走手機和現金一萬多元。

長沙律師郭雄偉:「家屬被醫院打了以後,就想走法律程序,然後請我介入,我被打了以後做了鑑定,當時有很明顯的傷啊,眼睛都被打青了,警方做了一個治安案件立案,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期限,沒有審理出結果,公安告訴我們視頻被刪除了。」

長期從事法學教學和法律科研工作的郭雄偉表示,大陸醫院打人是很普遍的現象,他要求公安局信息公開遭到拒絕,所以狀告公安局,法院已受理立案,但根據刑訴法規定,有七天的立案審查期。

長沙律師郭雄偉:「要求公安局信息公開,就是要公開五年來,在婁底中心醫院的報警記錄以及出警記錄,以及最終處理結果,公安局它就以與我的生活、生產、科研無關,就不公開嘛,我對這個不公開不服,我提起行政訴訟。」

郭雄偉被打事件引起律師界關注,兩百多名律師發表聲明,指出婁底市中心醫院的暴行是對律師人身權利和執業權利的粗暴踐踏,並表示將會關注和協助郭雄偉律師的維權行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