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清理遊民聚集地 引來不滿

【新唐人2014年12月06日訊】聖荷西有一塊遊民和無家可歸者長期聚集的樹林。因為衛生和安全問題,聖荷西政府決定徹底清理這裡,但這樣是否能解決問題呢?來隨記者看看。

12月4日,聖荷西政府開始清理人們稱為叢林(The Jungle)的遊民聚集地。這是在東聖荷西的一塊小樹林,還有小溪穿過,200多名遊民搭建帳篷長期生活在這裡,現在這裡散落著各種垃圾、椅子、行李箱等他們帶不走的生活用品。目前這個聚集地已經被封鎖,沒有住處的遊民只能在馬路邊徘徊。

很多居住在這裡的遊民沒有其他家人,這裡就是他們的社區,現在也被關閉,他們仍不知道何去何從。

遊民Andrew Costa:「我們就是被趕來趕去,下一步我們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我們在想辦法,但沒有確定的解決辦法。我想今晚我們可能得留在馬路上。」

當局就表示這是為了居住在這裡的遊民的健康和安全。

遊民管理人員Ray Bramson:「這個地方不安全不衛生,沒有人應該住在這樣得環境裏,聖荷西政府已經不能讓這樣情況繼續,因為已經影響了這裡的居民健康問題。」

現場的清理工作預計在12月19日完成,當局表示希望已經給144名遊民安置了居所,希望在清理工作結束前為至少200名遊民安排住宿。

還有附近民眾對表達對政府不滿,因為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的可負擔房屋,和戒毒戒酒的輔導服務,並表示很多遊民並沒有得到妥善處理。

聖荷西居民Shaunn Cartwright:「他們還沒有給所有的人找到居所,他們得到一些憑單,只能讓他們等待可負擔的房屋,還有幾百人在等著,這不是解決的辦法。」

新唐人記者屈婧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