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鐘週三清場 黃之鋒體弱意堅不放棄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5日晚,絕食近100小時的黃之鋒仍然登上大台,儘管虛弱地眼睛都難以睜開,但他聲音依然堅定有力,反駁特首梁振英當天的言論。

在絕食95小時後登上金鐘大台,黃之鋒看起來很虛弱,當別人發言時,他一度沒有力氣抬起頭,眼睛一直緊閉,不時用手掐睛明穴位置,讓自己振作。

輪到發言,黃之鋒儘管聲音很細小,但仍堅定有力。他反駁梁振英5日稱的「學生不能在違反人大決定和《基本法》的前提下進行對話」,直接指出:「睇唔出重啟政改有邊忽違反人大決定,連建制派嘅田北俊、謝偉俊同黃國健都出嚟,梁振英你等咩?講到口臭都好,重啟政改係香港政府權責內,學生嘅要求理性、務實。」((我)看不出重啓政改是違反人大決定,連建制派的田北俊、謝偉俊和黃國健都(要求重啓政改),梁振英你在等什麼?⋯⋯重啓政改在香港政府的職權範圍內,學生的要求理性、務實。)

講到自己,黃之鋒說,因為絕食已經4天,現在感到很疲憊,頭有些暈,四肢無力。對於傳言的最快下週三(10日)清場金鐘,黃之鋒說,會繼續積極爭取,通過對話解決問題,「好多人質疑絕食有冇用,我哋只係希望,喺清場前用最後一口氣,盡全力令自己問心無愧。」(好多人質疑絕食是否有用,我們只是希望,在清場前用最後一口氣,儘全力讓自己問心無愧。)

黃之鋒再度向市民道歉。他說晚上血糖再度跌到2.7,醫生說跌到2.5就需要住進醫院的深切治療部,所以在向外界宣布後,遵從醫囑,喝了100毫升的能量飲料。他自嘲說:「唔知點解每次我(的血糖)都係最低。」(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的血糖都最低。)

12月5日晚的金鐘晚會:黃之鋒部分從1:08:45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