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上空疑似小行星爆炸

【新唐人2014年12月5日訊】 NASA數據上月初監測到,一顆疑似小行星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上空爆炸,釋放能量相當於500噸TNT炸藥。12月2日,中國隕石網民間科考隊披露,小行星墜地後,他們根據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監測數據和當地搜集到的資料,只發現了一塊疑似隕石樣本。

陸媒12月4日報導,2日中國隕石網民間科考隊成員趙志強透露,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小行星墜地後,他們經過十多天的實地探尋,僅發現了一塊疑似隕石樣本。目前,該隕石樣本正送往紫金山天文台待檢。

據了解,11月5日4時14分,NASA數據監測到一顆疑似小行星在北京以北約250千米處(地處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上空爆炸,釋放能量相當於500噸TNT炸藥。

11月18日,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發布該消息,並預測如果有隕石,估計落在以烏日圖塔拉為中心、半徑約40公里的範圍。

1976年吉林北郊也曾發生流星雨天文事件。王思潮表示,此前科學家就通過分析隕石,發現其中含有生命所需成分,進而判斷地外生命可能存在。

北京天文館科研人員也根據國外數據來源,進入了事發地點探尋。儘管找到了幾塊「非常小的」疑似隕石樣品,但經檢測判斷「應該不是」錫盟隕石。不過目前,隕石樣本去向成謎。

趙志強表示,目前隕石爆炸點的數據是由國外機構公布的,中國沒有公布相關數據和科技情報,這為隕石搜尋帶來了困難。

不過,王思潮表示,從已找到的目擊證人和相關視頻資料來看,小行星撞擊地球事件的發生是確切無誤的。因此,找到隕石樣本是非常有可能的。

2004年12月11日晚11時38分左右,蘭州地區發生隕石墜落事件,但由於範圍無法確定等原因,至今蘭州隕石的下落仍是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