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破獲鎮小江共諜網 立委:共諜也參選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剛剛結束,金門縣長參選人退役少將許乃權,因涉及共諜案,12月1日被臺北地檢署前往金門搜索偵訊後,遭到收押禁見。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上午在立法院也證實,吸收許乃權的是中共間諜鎮小江,國安單位長期監控此人多年,也是台灣唯一公開證實捕獲共諜的案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現在連中國佈建的共諜,都參加我們的縣長補選。」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接受質詢時,透露涉嫌吸收金門縣長參選人許乃權作情蒐下線的,就是對岸共諜鎮小江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 Vs.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金門的縣長候選人許乃權,已經被臺北地檢署證實是共諜。正在偵辦中。報告委員,這個共諜案是鎮小江的共諜案,鎮小江吸收許乃權變成共諜,然後他參加我們的縣長選舉。報告委員我想等案情真正結果,才會有一個認定。」

對於許乃權案情國安局表示,依法調查。不過他也透露相關單位長期密切監控鎮小江,並在這次入境後就立刻收網逮捕,也是近年來在台灣境內,首度空開的中國籍間諜逮捕案。由於案情還涉及九合一選舉,也令金門當地民眾十分驚訝。

對岸中共涉入台灣選舉,意圖從各方面進行統戰,先前路透社專稿,以《中國暗影機構如何兼併台灣》(How China’s shadowy agency is working to absorb Taiwan),指出國臺辦與大陸統戰部門涉入台灣選舉甚深,更長期吸收臺商,現在又爆出退伍軍人遭到吸收,並參選的案件,格外引起關注。

親民黨總召李桐豪 Vs.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像這樣子有嫌疑的人,如果他選縣長,還選到了,怎麼辦?一切依法辦理。」

鎮小江來臺發展共諜情蒐目前已確定,包括前退役飛官周自立、馬伯樂、宋嘉祿、許乃權等人都可能已被吸收,用以從中獲取幻像2000戰機、愛國者防空飛彈部署等多項軍事機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瀋唯同、林威宇臺北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