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憲政日 訪民齊聚北京打橫幅喝農藥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今年的12月4日是大陸首個憲政日,也是法制宣傳日,每年的這一天大陸各地訪民紛紛進京上訪,希望藉此機會陳情申冤。今天也不例外,眾多來京訪民四處出擊,他們紛紛前往北京南站、中共中央電視台新舊址、中南海等拉橫幅、喊口號,還有訪民喝毒藥,表達對中共當局的司法制度不滿。

上午十點多,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張亞傑、梁達公、于立勝等七名蒙冤的上訪警察,在中共中南海對面準備打橫幅時,被執勤警察發現,橫幅被沒收。氣憤之下他們喝下了自帶的毒藥。

下午4點多《新唐人》聯繫到了喝農藥的于立勝,他告訴記者,他是剛剛搶救過來。對於為什麼要喝農藥呢?

他說:「我是因為工作的事情,他們(相關部門)違法處理,不給我任何手續,我告了這麼多年一直沒有人管,今天我們去了7個人,都很生氣,所以我們就喝葯了。」

于立勝透露,從他們喝農藥到記者打電話時,都還沒有人出來說要幫他們解決問題的,而且他還擔心,他們這些人回去之後會遭到報復。

除了中南海附近有大批訪民前往之外,中共中紀委信訪辦、中共中央電視台附近也聚集了很多訪民。吉林長春維權人士張繼新透露,今天早上她八點半就到了中共中央電視台附近,但是很快的就被附近的警察帶走。

張繼新:「我上午去電視台的時候,一出地鐵就發現有很多警察,很多訪民一出來就被警察帶走了。我們想接近電視台那邊,但是接近不了,都讓警察攔下來了。後來,我們就去大巴車登記,後來被送到久敬庄。」

張繼新透露,她當時乘坐的是第十號車,等她下車的時候發現後面又陸續來了5、6輛大巴車,等她下午四點從久敬庄出來的時候,久敬莊裡外還有20多輛大巴車的人在等著登記。據訪民們估計,今天到久敬庄登記的人數將達到1萬人。

訪民們表示,之所今天會有這麼多的維權人士聚集北京,除了因為今天是第一個憲法日,表達訴求之外,也是要證實中共當局所說的依法治國是不是空頭支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