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銀獎選手王晶:表現光明的境界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訊】本次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中,金獎空缺,有四位選手獲得銀獎。對此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強調,技巧之外,題材的選擇十分重要。我們也採訪了獲得銀獎的選手王晶。請她談談創作的感受。

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作為一個好的畫家來講,首先要有好的技巧。如果沒有好的技巧,我們這次連入圍都入不了,更談不上評獎的問題了。但光有好的技巧還是不夠的,要有好的內容,好的思想。這和一個藝術家的道德品質、思想修為就很有關係。他們的知識閱歷,這個藝術家的內涵有多大。他要是沒有這些內涵,就是個匠人,再高的技巧他是個匠人,他稱不起『家』。所謂藝術家,所謂一個大家,那確確實實從思想到修養,到他的技巧,各方面是非常全面的、非常傑出的,對人類文明確實起到一種先導的作用,起到很好的影響作用。」

在獲得銀獎的作品中,畫面明亮絢麗的《已溶法中》十分顯眼。畫這幅作品的王晶表示,她想表現的是讀《轉法輪》這本書的真實感受。

油畫大賽銀獎選手王晶:「我在看這本書的感受就是,當我被書中的法理震撼的時候,是一種強烈的震撼的時候,很認真的在看。就感到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被能量充實著,不好的物質都淨化掉了。內心就感到非常的純淨,非常的平和,感到了一種新生。所以我就是想要把這種實實在在的感受,通過畫面表現出來。」

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表現甚麼非常重要。一個人如果……有的人,他所看到的就是美好,就是光明,就是善的東西、美的東西。有的人、特別是現在有些藝術是醜的、怪的、惡的。你看那骷髏頭成為歌頌的對像。這也反映了目前人類的一個思想狀態吧。」

王晶運用繪畫的語言,展現心中難以言表的感受,和心靈升華的境界。

油畫大賽銀獎選手王晶:「我想要表現藝術的真正美好的地方,就是表現正,表現純,表現善、表現光明。就是想要表現出這樣的境界來。在顏色的選擇上呢,因為法輪大法是佛家的功法,就表現的是金色的天國世界,從上而下湧過來的、展現過來的感覺。現實空間的人呢,顏色比較鮮豔一點,前景稍微重一點,在下面。整體上人們能感覺到另外空間光明的感覺、淨化人的感覺,又能夠感受到這個小女孩喜悅的心情。顏色比較漂亮,心情就表現出來了。」

新唐人第四屆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入圍作品將展出到本週末(12月6號),3號和4號獲獎畫家在展覽現場寫生與大家交流技藝。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