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新科技 柯文哲網絡獲捐近1800萬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公布他募款的競選經費共8970萬,其中1793萬來自網站,佔總募捐的19.99%。

柯文哲競選經費在今年8、9、10三個月共獲得8970萬7814元(新台幣,1新台幣=0.032美元=0.2人民幣),其中個人捐款最多,為6467萬4765元,佔72.09%;網絡募捐1793萬1474元,佔 %;企業捐款625萬7575元,佔6.98%;剩餘84萬4000元來自人民團體,佔0.94%。

東森新聞12月3日報導,柯文哲在這次競選台北市長的過程中善用網絡,不僅在贏得選民的支持方面跑在了對手的前面,在募捐方面也獲得了成功。

報導介紹,現在新形態的網絡捐款平台,為團體、個人提供一個平台,可以用自己的視頻向社會各階層的個人募捐。柯文哲在這次選舉中,善用了網絡,他不僅讓自己通過在網絡上發佈的視頻獲得知名度,更藉此募得善款。

例如柯文哲今年初的《白色力量》演講,短短2個月就為他獲得163萬8千餘元的款項。報導介紹,柯文哲的這一方式為大眾打開了一個「賺錢」的思路。

打開一個網絡募捐平台,可以看到有小業主希望讓自己的企業轉型,或者增添新設備,用自強激勵的影片呼籲網友用現金支持;有作家為出版自己的書籍,用介紹書籍內容以及書籍將對社會產生的積極影響而募捐;也有很多人用自己的創意來號召金援;更有社團為慈善事業募捐。

不過通常網絡募捐平台並不免費,通常是按比例收取手續費。

台媒談柯文哲獲勝武器:網絡找民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