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萬人聯署促聯合國查港警暴力濫權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截至12月4日凌晨2時30分,已經有8萬4264人在Avaaz網站聯署,促請聯合國調查有關港府及港警涉嫌暴力與濫權的行為。

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68天,香港部分警察對待佔領市民的態度似乎越來越粗魯,例如11月30日晚到12月1日晨的包圍政總的清場中,有媒體報導說,20%的警察涉嫌泄憤,過度施用了暴力,有更多網友陳述自己的經歷時說,有警察不停追打示威市民,甚至其身邊的同僚都看不下去,要求他們住手。

為抗議香港警察對佔領市民實施的暴力,有網民在Avaaz網站發起聯署,聲明表示,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剝奪了港人的普選自由,並使用武力清場等行為,這是公然違反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所以促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介入調查港府和港警侵犯人權的情況,並請求聯合國禁止港府及港警向示威者施用催淚彈等化學武器。

聲明引用多個事例並附上短片,其中之一顯示有香港警察在清場行動中,拍示威者的肩膀,當示威者回頭的時候,對準其面部噴射胡椒噴霧,導致對方極度痛苦。

聯署網頁:http://bit.ly/1AfbOz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