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議會初步投票 批准解散議會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訊】以色列執政聯盟因分歧嚴重而陷入分裂。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二將兩名部長革職,並呼籲解散國會,提前大選。以色列議會週三舉行初步投票,順利批准了解散議會的法案。

以色列議會週三以84票支持,1票棄權,通過了解散議會的法案。

當天早些時候,以色列議會中各派領導人一致同意,在明年3月17日舉行大選。

以色列執政聯盟自去年上臺以來,一直在諸多問題上存在分歧,包括明年財政預算,以及猶太國家法案等問題。批評者指該法案歧視阿拉伯公民。

週二,財長拉皮德 (Yair Lapid)和司法部長利夫尼( Tzipi Livni )因近期猛烈抨擊政府,被總理內塔尼亞胡革職。內塔尼亞胡還宣佈,希望儘快解散國會,提前兩年舉行大選,尋求民眾的明確授權,來領導以色列。

以色列議會週三通過的法案還將送交一個議會委員會批准,下週再返回議會進行最終表決。一旦下週舉行最終投票,內塔尼亞胡就將領導目前為少數派的政府,直到大選後新政府上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