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或提名卡特任美國防長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訊】美國白宮高級官員週二表示,歐巴馬總統已經選定,阿什頓.卡特接替11月底辭職的哈格尓,擔任下一任國防部長。一旦完成了審批程序, 卡特將在未來幾天內獲得提名。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有廣泛報導稱,卡特先生在候選名單之列。不過此事進展情況,我還沒有更多信息可說。」

現年60歲的阿什頓•卡特, 畢業於耶魯大學,在牛津大學獲得理論物理博士學位。曾在五角大樓效力四年。

卡特2011年10月至2013年12月期間,曾擔任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此前,他曾在美國國防部負責武器採購、技術和後勤工作。

卡特被認為是國防策略以及核問題專家。與哈格爾等其他前任國防部長不同的是,他從未在軍隊任職,缺乏一手的軍事經驗。

目前美國正面臨著不斷增加的國際危機,其中包括打擊敘利亞和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解決烏克蘭危機,從阿富汗撤軍,以及調整軍隊規模應對國會全面削減國防開支等棘手問題。

美國媒體稱,在政策上卡特與歐巴馬有許多契合之處,比如卡特也認同美國重返亞太的重要性,主張加強與亞太夥伴及盟友的關係,同時他也十分關注網絡安全。

如果歐巴馬提名卡特並獲得參議院批准,卡特將成為繼蓋茨、帕內塔以及哈格爾之後,歐巴馬任期內的第四位國防部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