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轟炸IS 伊朗出動幽靈式戰機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訊】週三,由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IS)聯盟在布魯塞爾召開首次部長級會議,就打擊伊斯蘭國共商大計。美國五角大樓也在當天透露,伊朗近日也向伊拉克東部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空襲

有超過60個國家出席了這次打擊伊斯蘭國(IS)聯盟部長級會議,商討進一步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會議由美國國務卿克里主持。

克里表示,聯軍發動的空襲,使伊斯蘭國激進份子更難以集結、移動和發動襲擊。聯軍會繼續發動必要的空襲,同時擴大對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訓練和協助。

在會議召開之前,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透露,有跡象顯示,伊朗近日使用美國製造的F-4幽靈戰鬥機,對伊斯蘭國發動了空襲。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有跡象顯示,過去幾天,伊朗戰機確實向伊拉克東部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了空襲。」

不過,科比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變,不會與伊朗人就軍事行動進行協調。

伊朗官員此前也表態,無意同美國聯手打擊伊斯蘭國。

自8月開始空襲伊斯蘭國以來,聯軍已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目標實施了1千多輪轟炸。克里表示,這些空襲重創了伊斯蘭國,但要消滅伊斯蘭國極端組織,這場戰役還可能持續數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