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又逢暴雨 南加現土石流 公路急關閉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極度乾旱的美國南加州終於迎來降雨,然而這場雨來得太急,導致土石流,當地居民紛紛用沙袋等保護自己的家園,當局也緊急關閉了太平洋海岸公路等。

因持續的乾旱,當地很多居民已經響應政府號召,將草坪換種為仙人掌,甚至有很多居民為了讓院子有生氣而採用綠色油漆噴塗枯萎黃草做草坪。

12月2日,這片乾渴的土地終於迎來降雨,然而這場雨來得太急,從山上沖下來大量泥土,形成了土石流,並在街道上留下枯枝、石塊和大量的泥沙。

為應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當地2日就關閉了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疏散了洛杉磯西北50英里(80公里)處的小鎮Camarillo Springs的十餘戶居民。

在洛杉磯太平洋帕利塞德地區(Pacific Palisades)以南,被雨水沖積的泥巴已經厚達3英尺(91.44公分),困住了十餘輛汽車。供電線路的中斷也讓當局緊急關閉沒有路燈的高速公路。

天氣預報顯示,在已經飽受3年乾旱的聖加布里埃爾山(San Gabriel Mountains),那片因乾旱引發大火被燒毀的土地,即將迎來6英寸(15.24公分)的降雨,可以預見當地即將遭受土石流的襲擊。

洛杉磯時報消息,過去的兩天,洛杉磯市共發放了大約1.8萬個沙袋,供市民保護家園。舊金山則在2日迎來5年來最潮濕的一天,造成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航班平均延遲將近4個小時。

12月3日,南加州仍在下雨,很多市民帶著工具,在家門外清理淤泥,以保證下水井不被堵塞,家園不被淹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