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報伊朗空襲IS 成功救伊拉克2城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美國軍方公布,伊朗使用美國製造的F-4幽靈戰鬥機首次參與了對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空襲,並成功將ISIS從伊拉克兩座城鎮趕出。3日晨,據傳伊朗駐也門大使官邸遭到自殺性炸彈襲擊。

德國之聲報導,由美國主導的軍事聯盟3日將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就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共商大計。預估將有58個國家代表參與。就在會議即將日召開前數小時,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少將約翰‧科比(John Kirby)透露,近日伊朗使用美國製造的F-4幽靈戰鬥機,對ISIS組織進行空襲,並取得戰績。

據悉,這些戰鬥機是1979年伊朗發生伊斯蘭革命之前由美國提供的,但是美國與伊朗官員多次否認兩國在軍事行動上有直接的協調。

報導指,伊朗與伊拉克同屬什葉派穆斯林。在打擊遜尼派「伊斯蘭國」站在同一陣線。伊朗也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武器裝備以及人員培訓。但伊朗此次在伊拉克境內進行空襲並得到美國的確認,實屬頭一遭。

阿拉伯半島電視台(Al-Jazeera)播放了疑是伊朗空軍所屬的鬼怪式戰鬥機,轟炸伊拉克東部迪亞拉的地面目標。

熟悉軍事事務的伊朗保守派政治家塔拉基(Hamid Reza Taraghi)透露說,上個月,4架伊朗戰機在一次空襲行動中,襲擊了「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薩阿迪耶(Saadiya)與賈拉烏拉(Jalawla)的陣地。這兩座城鎮位於伊拉克東部的迪亞拉省,距離伊朗邊境不到20英里。塔拉基表示,伊朗將這個地區視為緩衝區,不允許該區域內有任何軍事威脅。

兩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伊拉克官員對伊朗的空襲保持沉默,同時確保該空域遠離美國及盟國的戰機。

報導還稱,由美國主導,針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的空襲始於今年8月8日,在9月份空襲擴展至敘利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