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車血案兩天後 一詭異規律再現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新疆莎車縣再次發生「暴力襲擊事件」,共造成數十人死傷。兩天後,新疆公安廳原黨委委員、新疆警察學院原黨委書記、副院長李彥明被立案調查。盤點近期在中國大陸發生的暴力襲擊,外界發現每次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後,就多半會有當地高官涉貪腐被查,二者之間幾乎形成詭異規律。

莎車再發「暴恐」兩天後新疆公安廳李彥明被立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28日,新疆莎車縣的美食街發生流血襲擊事件,一個團伙使用爆炸物和刀具襲擊了一條餐館和大排檔林立的街道,造成4人死亡、14人受傷。警方在處置過程中,擊斃了該團伙的11名成員,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兩天後,12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委員、新疆警察學院原黨委書記、副院長李彥明(正廳級)涉嫌濫用職權、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並被採取強制措施。

涉疆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後的詭異規律

外界觀察家指出,此次新疆莎車縣發生暴力襲擊事件兩天後,政法系統的官員李彥明被立案調查,顯示此前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發生後,往往很快有當地重要官員或政法系官員被涉貪調查的「規律」,似又再次浮現。

2014年7月28日,伊斯蘭教開齋節第一天,新疆喀什莎車縣發生嚴重襲擊事件。第二天(7月29日),北京當局公布了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

2014年5月6日11時30分許,廣州火車站廣場有人持刀傷害過往旅客,警方開槍,擊中一名持刀男性嫌疑人並將其制服。事件造成6名群眾受傷。一個月後,廣州市市委書記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另外,中共官方還公布了多名官員涉貪被查的消息。

2014年9月21日,新疆輪台縣發生連環爆炸事件,輪台縣農貿市場、派出所、商鋪等地點先後發生爆炸,造成10名民眾和警察死亡,54人受傷,警方到場擊斃主犯在內的40名暴徒,另有2人被捕。中共當局當時只公布有2人死亡,並封鎖了該事件的一切消息。

25日,新疆警方剛公布了新疆輪台縣連環爆炸事件死亡人數猛增至50人。新疆和田市26日凌晨,又傳出數聲爆炸聲,當地警方出動了大量警車和裝甲車。一個月後,中共和田市委副書記兼和田市市長阿迪力•努爾買買提被調查。

3月1日,中共兩會召開前夕,昆明火車站發生嚴重血腥暴恐事件。10餘名統一著裝的暴徒蒙面持刀,突然沖入昆明火車站廣場、售票廳等處,肆意砍殺無辜民眾,致29人死亡,143人受傷。

3月9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消息稱,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當局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