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爭民主 港學生市民誓言不撤離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訊】在佔中三子表示將自首並呼籲抗爭民眾離開街頭後,學生領袖和爭取民主的香港市民誓言繼續在主要道路進行佔領行動。

對於佔中發起人通過自首來表達抗議,學民思潮表示,他們尊重佔中三子的意見,不過還沒有在短時間內放棄抗爭的計劃。

學民思潮成員盧彥慧:「在這樣的時刻,學民思潮不會在明天自首。而且我們並不認為,自首是雨傘運動中公民抗命的唯一出路。」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們希望廣大市民更關注,為甚麼梁振英不回應學生有關公開會面的要求,而不是僅僅著眼於佔領行動是否會繼續。如果政府願意立即與學生會面,商討是否重啟政治協商,實際上就能解決這次的民間社會抗議。」

在主要樞紐金鐘的很多學生,也不讚同佔中發起人有關離開街頭的呼籲。

18歲大學生LORRAINE LAM:「我認為聲明沒有意義。因為如我所說,我們已經經歷很多,我不認為我們應該現在收拾東西離開。」

17歲高中生PATRICIA LAU:「這是無稽之談。我們已經佔領街頭2個月。如果現在離開,我們得不到任何結果,我們也不能要求在未來實現真普選。」

在中共人大8月拒絕香港真普選訴求後,抗議者發起持續佔領行動,要求北京撤回決定,並要求四面楚歌的特首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