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元區製造業停滯

美國和歐洲11月的製造業景氣同步走緩,美國供應管理協會的製造業景氣指數小幅下降到58.7。歐元區則是下降到50.1。德國、法國、意大利三大經濟體更是全面陷入萎縮。這也促使歐洲央行必須加速實行刺激措施來提振歐元區的經濟。

韓11月通脹創9個月新低

南韓統計局公布,由於能源價格疲軟,加上消費者信心不佳,11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只比去年同期增長1%,創下9個月新低。市場對於陷入通縮的擔憂增加,使得南韓央行未來再次降息的壓力擴大。從2012年6月以來,南韓的通膨率一直低於央行目標區間2.5%的低點。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2.5%

澳洲央行宣佈維持現金利率在歷史最低水準2.5%不變。由於礦業投資降溫,以及出口價格下滑,對經濟帶來衝擊,澳洲央行已經連續第15次按兵不動,這項決議也符合市場的預期。

美產油大增 廉價石油時代再臨

美國尋求能源獨立,持續開採海上石油和石油頁岩油氣。目前美國的原油產量突破每天9百萬桶,世界上最大產油國沙特阿拉伯為960萬桶,石油輸出國組織大約3千萬桶。國際能源組織表示,美國到2020年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產國。油價下跌將成為不可避免的趨勢。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