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管爆裂 近300平米形成冰掛奇景(組圖)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訊】由於氣溫較低。1日,北京西城區天橋藝術大廈旁綠化帶內一水管發生爆裂,致使大量水流噴涌而出。數小時後,綠地形成了近300平米的冰掛奇觀,引來不少市民和外地遊客觀賞,紛紛拍照留念。

12月1日凌晨5點左右,綠化帶中有7棵松樹樹幹和松針上掛滿了冰掛,附近地面和低矮灌木上則形成了整片的冰凌景觀。不少途經此處的市民,紛紛駐足觀賞,同時還吸引了不少攝影發燒友前來拍照。

攝影愛好者馬女士說,沒想到北京也會有這樣的景觀,「就像到了東北一樣,真是奇迹。」

今年50多歲的賈先生稱,在北京生活了這麼久,頭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冰景,「昨天還沒有呢,一夜之間就出來了,太神奇了!」

一位專程帶著女兒前來遊玩的女士說,據說是綠化帶內管線發生了爆裂,「昨晚氣溫低,水噴出來,形成這麼漂亮的景觀。可惜是個意外,以後是不是可以人工弄一些,美化冬天的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