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被封殺女主播近照曝光 退休不再任教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大陸80年代的女主播杜憲,1989年「六四屠城」當晚因黑衣出鏡而遭央視封殺。日前,杜憲60歲的近照在網絡曝光,並曝出她今年可能将退休不再任教。

杜憲被曝將退休

11月30日晚,大陸知名博主「北京冬雨」在博客曝光了一組前央視新聞女主播杜憲授課照。並寫到:剛剛過完60歲生日的杜憲是中國傳媒大學副教授。近日,60歲的杜憲依舊在中國傳媒大學為學生上課,不過,令很多學生不舍的是今年是杜憲任教的最後一個年頭。

杜憲離開央視 因同情「六·四」遭封殺

杜憲生長於清華園的書香家庭,1981年,杜憲大學畢業,被分到中共中央電視台做《新聞聯播》的播音員。

1989年6月4日19時,杜憲和另一主播薛飛穿著黑衣主播當晚的央視《新聞聯播》。他們語速緩慢、沉重地播報了關於「六·四」事件中共戒嚴部隊開入天安門廣場清場的新聞。隨後,杜憲和薛飛被央視封殺。

1992年6月,杜憲離開央視,之後到美國做過訪問學者、創辦過公司。杜憲後任教於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

陳道明因杜憲被封殺 拒絕上央視

杜憲的丈夫是著名演員陳道明。杜憲與陳道明剛剛認識的時候,杜憲尚在北京廣播學院就讀,陳道明也只是天津人藝的一個不知名的演員而已。

陳道明和杜憲1982年結婚。有報導稱,在杜憲遭央視封殺後的日子裡,陳道明陪著妻子走過高壓歲月,為此也拒絕上央視2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