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聲明 呼籲克制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訊】香港警方暴力驅趕包圍政總的市民,香港立法會泛民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各方克制,譴責警方暴力。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聲明
2014年12月1日發出

雨傘運動開始兩個多月來,中央和特區政府對市民爭取真普選的訴求,並無作出實質回應,更將警察推上前線,企圖用警棍及胡椒噴劑,強逼市民放棄追求民主。

學聯和學民昨晚號召「對準政權 誓爭民主」的圍堵政總行動,原意是藉包圍政府、尋求以對話爭取政改出路。可惜,政府繼續以無動於衷、冥頑不靈的態度示人。對於這樣的政府,我們不應再有任何「有商有量」的盼望。

當衝擊、升級、佔領都無效,反而會因警察的暴力而引發激烈衝突,使原來和平非暴力的抗命原意不能落實時,我們是時候思考如何保留實力,繼續堅持以和平、非暴力手法進行抗爭。

就此,我們作出以下聲明:

1. 警方昨晚(11月30日)至今晨在龍和道和添馬公園的驅散行動,部分警員以過度和不必要的武力對待示威者,甚至挑釁在場人士,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對此予以譴責。

2. 我們呼籲雙學盡快宣佈,昨晚由他們號召「對準政權 誓爭民主」的圍堵政總行動結束,並不再號召升級,避免做成更多人受傷之餘,亦不應讓運動滲入暴力元素,讓梁振英政府有藉口進行暴力清場。

3. 我們呼籲各方包括警察和雨傘運動參與者都保持克制,恪守和平非暴力原則,避免流血事件發生。
 
4. 雨傘運動各方參與者應盡快商量,如何有尊嚴和體面地把運動的能量,再次投入民主運動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