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埃博拉對全球構成巨大威脅

【新唐人2014年12月01日訊】聯合國官員週一警告,埃博拉在西非肆虐得越久,疫情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區的危險性就越高。目前這種危險已經十分「巨大」。

聯合國負責控制西非埃博拉疫情的官員班博裏Tony Banbury表示,如果埃博拉繼續在利比里亞、幾內亞和塞拉利昂肆虐,它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區的危險就會很高。

班博裏10月曾向聯合國安理會表示,要成功控制埃博拉疫情,到12月1日,70%的病患必須得到醫治,70%的死者遺體必須安全埋葬。但聯合國埃博拉緊急回應特派團(UN Mission for Ebola Emergency Response)上週表示,達成這一目標希望不大。

不過,班博裏說,在疫情最嚴重的3個國家——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大部分地區都實現了聯合國的初步目標。

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埃博拉至今已在全球造成6928人死亡。不過,衛生專家說,感染率其實比死亡數字更重要,因為感染率反映了病毒傳播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