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憲政日 陸維權人士提前進京表訴求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中共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決定,每年的12月4日是大陸的憲政日。今年是在中共當局提出的所謂「依法治國」的大背景下,大陸民眾迎來首個憲政日,但是近期各地很多進京的維權人士表示,對於中共當局提出的憲政並不抱有希望。

據吉林維權人士張繼新透露,30號晚上,她乘火車前往北京時,碰到了31位當地的訪民,大家都是為了參加憲政日。

張繼新說:「這個月4號不是第一個憲法日嘛,我就想提前過來,去年有過遊行,今年定成了憲法日,大家都想趁著這個日子到北京來看看自己的問題、訴求能不能得到解決。我估計會有很多人來北京。」

長期在北京的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透露:「最近是來了很多人,以前是普法日,現在是憲政日,大家對這件事情也是很關注的,因為憲政都是大家很嚮往的。」

但是,尹旭安表示,維權人士對當局提出的憲法,並不抱有希望。

「就像一個掉進河裡的人一樣,能抓到一根稻草就抓,明知道這個稻草不起任何作用,但是大家還是想嘗試。其實我們對整個政權根本就不抱有希望的。其實很多人也不是來上訪的,也是來參加活動,看看這個憲政是不是真正按著憲政的方向走。」

湖北維權人士王芳認為,中共當局所提出的憲政,估計只是紙上談兵。

王芳表示:「但是我們要有些行動,不能讓它的憲法知識停留在紙上,或者是給外國人的,我們每一個公民要爭取自己的權利,這樣我們的權利就不會總是被他們侵犯。不管有沒有用,我們都要去做,一點一點的往前推進。其實我們也明白『今天不站出來,明天就占不出來。』的道理。」

據了解,在去年的12月4日當天,上千名訪民在北京南站附近遊行抗議中共當局的殘暴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