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首次 醫學法律界聯手制止器官販賣

【新唐人2014年12月01日訊】一個針對販賣人口用於摘取器官的國際會議,近日在位於海牙的歐洲刑警組織總部舉行。來自全球的醫學界和法律界專家、執法機構代表,共同探討如何制止和打擊人體器官販賣這一罪行。

此次會議是國際上第一次將法律界、醫學界、各國執法機構和國際組織等聚集在一起,共同面對人體器官販賣這一嚴重違法行為, 而非法器官移植是與會者主要討論的相關議題。

伊拉斯姆斯大學醫學中心學者芙睿得瑞克•安芭切爾:“本次會議是獨一無二的,主要是因為它是第一次,我們有這麼多各界人士在一起,不僅是移植醫生,還有執法人員。我們還有人權機構,非政府組織代表。”

會議是由歐盟資助的研究項目發起的,項目協調人芙睿得瑞克•安芭切爾女士是伊拉斯姆斯大學醫學中心的學者,去年在荷蘭做過腎器官移植的調查,發現中國是非法器官移植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伊拉斯姆斯大學醫學中心學者芙睿得瑞克•安芭切爾:“去年我們對荷蘭所有器官移植的專業人士進行了的一次無記名調查,問他們是否已經治療過曾出國做腎移植的病人,幾乎一半的醫生都療過。而大多數的病例,他們都懷疑腎臟是非法購買的,這些患者通常去的國家有巴基斯坦、伊朗,有時他們也去中國。”

而在中國發生的強摘良心犯、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是人體器官販賣最為嚴重的形式之一。

與會者表示,目前全球日益關注人體器官販賣的問題。各界專家分別提出建議,共同打擊非法器官移植。

荷蘭國家關於販賣人口問題專員科琳娜•戴特梅耶•默朗:“我要明確指出的是,任何人,被強制,或強迫,或其他手段而捐出或給出其器官,那麼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販賣,如果你從中獲利,那麼你就是從販賣中獲利。目前已經有歐盟的法律,在荷蘭立法中也有,販賣器官者、參與者以及獲利者都會受到起訴。但我們還必須考慮的是,涉及的有關醫療和道德問題。”

國際知名健康幾醫學倫理專家美國南加州大學教授亞歷克斯•卡普隆:“問題是移植專業人員需要檢察官告訴他們,反器官販賣法律的重要性,為甚麼這項法律存在。”

會議的主辦方希望這些建議能夠付諸於行動。

伊拉斯姆斯大學醫學中心學者芙睿得瑞克•安芭切爾:“現在是行動的時候了。非常重要的是,大家在這裡與我們共同開始實施我們的新建議,並確保付諸於行動。”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李迪婭荷蘭海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