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會長問校長 為何看不見警方動武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中大學生會長公開回應校長有關撤離的呼籲,表示警方長時間濫用武力,不明白為何校長坐視不管,卻呼籲學生冷靜。

香港大學校長會在11月29日晚23時30分發出緊急聲明,呼籲金鐘一帶的學生保持冷靜與理性,不要參與任何衝擊政府總部的行動,遠離衝突地區。

對此,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凌晨近2點在臉書上發文,回應校長。他說在過去的65天,有多少學生受傷、被捕,為的就是爭取香港的民主,但校長會沒有替學生與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交涉,卻讓學生冷靜。

張秀賢寫道,學生冷靜的條件只有一個,那就是梁振英政府面對現實,回應民意。

張秀賢臉書全文:

我不明白,為何警方濫用武力這麼久,你們作為校長還可以坐視不理?這六十五天,有多少同學受傷被捕,你知道他們為了民主付出幾多嗎?你們最後連一份聲明,譴責警方使用過份武力都沒有。

今天行動是學生團體以升級爭取政府回應,但最後校長不理會學生的理念,只是換來一句,呼籲學生冷靜。

真正要冷靜的,是這班警察;要學生冷靜,就請你們要求梁振英政府面對現實,回應民意。

否則這類抗爭無日無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