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學者:如何與俄羅斯打交道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法國總統府在本週三宣佈,鑒於目前烏克蘭危機的情況,將繼續延期向俄羅斯提交定製完工的西北風級直升飛機航空母艦。而俄羅斯當局仍一意孤行,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裂分子,並派軍隊進入烏克蘭。到底如何同俄羅斯打交道?讓我們聽聽俄羅斯學者的看法。

俄羅斯戰略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蒲亭對烏克蘭干預的主要原因是阻止烏克蘭朝歐盟方向發展。因為烏克蘭的歐洲模式的成功將會對俄羅斯很有吸引力,對俄羅斯人有吸引力。這將威脅到蒲亭的體制。」

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認為,西方國家如果讓蒲亭在烏克蘭得逞,接下來,蒲亭會對付波羅的海的國家。

這樣的話,西方將面臨可怕的兩難境地,要麼羞辱地投降,要麼與這個有核能的國家開戰,而且該國領導人會每天威脅使用核武。

作為蒲亭的前經濟顧問,美國卡托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伊拉里奧諾夫博士深刻分析了蒲亭的做法和俄羅斯現狀。

蒲亭前經濟顧問卡托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安德烈•伊拉里奧諾夫博士:「蒲亭先生所採取的方法很清楚,他想改變世界的遊戲規則。他想改變世界的秩序。對於蒲亭政權,沒有別的辦法,只有抵制這個政權的任何企圖,抵制其挑釁性的政策。」

另一方面,他表示,應該區別對待蒲亭當局和俄羅斯人民。

蒲亭前經濟顧問卡托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安德烈•伊拉里奧諾夫博士:「對待其政權和俄羅斯人民的方法應該是不同的。對於俄羅斯人民,有些人真的是被洗腦、精神被控制了,他們不幸的成為這個虛假信息戰的犧牲品。」

他認為,避免衝突的最好辦法是幫助俄羅斯人民擺脫由於當局洗腦而造成的心裡上的疾病。

蒲亭前經濟顧問卡托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安德烈•伊拉里奧諾夫博士:「國際社會,他們需要按照精神疾病來醫治俄羅斯同胞,即他們中的一些人。這是避免真正的衝突,甚至是戰爭的最好辦法。」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楊立新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