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莎車「恐襲」細節 特警衝鋒槍掃射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日前,新疆莎車再爆恐怖襲擊事件。一批武裝分子前日於新疆南部喀什地區莎車縣對平民發起攻擊,當地警方介入後事件得到平息,目前共造成15死14傷。有網民迅速曝光了現場細節,引起海內外關注。

據大陸天山網報道,前日下午一時半左右,一夥武裝分子駕乘車輛在莎車縣美食街投擲土製炸彈,並砍殺群眾。正在附近巡邏的公安接報後分兩路包抄,將武裝分子壓制在美食街中部,並疏散附近群眾。處置過程中,警方擊斃襲擊者十一人,現場查獲一批爆炸裝置、大刀、斧頭等作案工具。

報導說,當局已定性事件為暴力恐怖襲擊,正進一步展開調查。

據東方日報報導,大陸官方迄今未披露具體案情以及暴徒身份,僅表示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有網民當晚就在網上發布消息指,發動襲擊者疑似維吾爾族男子,駕車衝入後,邊搖旗幟邊喊口號,之後狂掟土製炸彈,有途人被炸死,現場血漬斑斑,更有襲擊者跳下車追斬民眾。而美食街當時有不少遊客和市民,不少人嚇得驚逃四散,商舖紛紛落閘關門。

網民稱,很快有大批特警趕赴現場將襲擊者包圍,雙方曾爆發槍戰,有襲擊者舉刀衝向警察,特警則用衝鋒槍掃射。另有網民披露,疑有暴徒在事件中逃脫,當局當日調集大批武警增援,全城搜捕餘黨,當地市面昨日仍然可見到有多輛武警裝甲車巡邏,氣氛相當緊張。

據悉,莎車縣美食街位於縣城中心,緊鄰莎車縣政府和莎車縣公安局舊址。而莎車縣因此前曾爆發恐怖襲擊事件,也是新疆恐怖襲擊事件熱點區域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