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車又曝砍殺血案 近30人死傷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11月28日中午13時30分左右,新疆莎車縣美食街發生暴力襲擊事件,造成15人死亡、14人受傷。

報導說,所謂的暴徒砍殺了4名群眾,還有14人受傷。警方在處置過程中,共擊斃11人。現場查獲一批爆燃裝置、大刀、斧頭等作案工具。

據BBC中文網報導,針對這次事件,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表示,「這一事件發生在中國移民控制的街道上。當地人反映,在事件中有兩名中國武裝人員死傷。」

他認為,導致事件的原因是中共政府對維吾爾人的不信任,不尊重和不斷挑釁。

據了解,今年7月28日,莎車曾發生過一起嚴重的暴力事件,造成群眾37人死亡,當地軍警擊斃59人,抓捕涉案人員215人。

法新社報導認為,在漢人與維吾爾人的緊張對峙當中,新疆經常受到暴力騷亂震撼。中共當局不斷指控維吾爾活躍分子進行恐怖主義活動。

這些維吾爾人表示,他們受到歧視,並被排除在地區發展之外,沒有從經濟增長中獲利。維吾爾人還對大批漢人從中國其他地區移民到新疆表示反感。

法新社說,專家和人權捍衛團體認為,北京對維吾爾地區的文化及宗教採取鎮壓政策,更加激化新疆的緊張情勢。

據報導,當時中共政府指責莎車的案件是境內的伊斯蘭極端分子和境外「東伊運」組織策劃的。此後,中共政府在新疆實施為期一年的嚴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