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轉說葷段子挨批 趙本山「沒救了」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1月29日中共軍方媒體發表文章,直言文藝界採用低俗、落後、灰暗素材的同時,特別談到二人轉,稱這些年二人轉失去傳統風格,不倫不類,沒有藝術品味,只有互相醜化、謾罵和調侃。有民眾說:玩二人轉的趙本山沒救了。

文章說,近些年,文藝界興起一種「純娛樂」的潮流。它單純以詼諧、搞笑為主要內容,只為觀眾開懷大笑,不管什麽內容形式,不管什麽社會效益,只要有人愛看、有人掏錢就行。

文章還說,二人轉本是流傳很廣、以唱為主的民間文藝活動,有著許多膾炙人口的優秀作品。但這幾年,有些二人轉團體幾乎完全拋棄了原有的藝術風格,改為以說流行的葷段子為主,也不唱二人轉的曲調了,而是摻雜一些流行歌曲,翻幾個跟頭,玩幾個不倫不類的雜技動作。沒有藝術品味,只有互相醜化、謾罵和調侃。

有民眾發貼稱:什麽叫真正的二人轉,趙本山的徒弟有的都不會唱,甚至都不知道,太可笑了,趙本山同利益集團一道破壞傳統文化,甚至抱著鈕舞二人轉,真是千古罪人。

還有民眾稱:趙本山沒戲唱了,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沒名,遼寧文藝工作座談會也沒名,現在官媒又拿趙本山低級趣味的二人轉出來說話,趙本山徹底沒救了。

據悉,10月15日,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召開。出人意料的是,在會議精神之外,趙本山的缺席引發廣泛關註。五天後,據大陸媒體稱,10月19日深夜,趙本山在本山傳媒總部組織召開演職人員大會,學習這次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內容。

10月22日,遼寧省也組織文藝工作者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再次沒有見到趙本山的名字。對此,一名遼寧省文聯組聯處成員隱晦地向《時代周報》透露,「上面這麽安排的」。

面對輿論的進一步熱議,趙本山在接受上海媒體采訪時,稱「中央文藝座談會邀請的是各界的代表,有好多人沒去,遼寧座談會召開時我在北京」。尷尬的是,在10月30日央視綜藝公布的中國新年晚會主創名單中,也沒有趙本山的名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