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格第六都 鄭文燦逆轉勝首屆桃園市長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第六都桃園市,民進黨鄭文燦順利擊敗現任桃園縣長吳志揚,奪下市長寶座,鄭文燦在選前封關民調曾輸吳志揚10%,因此這一次可說是逆轉勝。

開票結束,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宣佈當選,感謝所有人,也承諾未來將全力以赴,達成選民的期待。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從今天開始,選舉的最後一哩路已經結束,我們執政的第一哩路,才正要開始,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更清廉、更謙卑、更努力來轉動我們桃園的希望,來符合人民的期待。」

鄭文燦打出改變的口號,獲得選民支持,在桃園升格之役打下漂亮的一戰。 由於他在選前封關民調其實是輸吳志揚10%,因此這一次可說是逆轉勝,連鄭文燦都說他與競選團隊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而在另一陣營,現任桃園縣長吳志揚,面對敗選,除了向支持者致謝,也非常有風度的,期許新市長鄭文燦,帶領升格直轄市的桃園繼續前進。

吳志揚:「面對升格,我們一方面恭喜文燦兄能夠順利當選,另一方面我們也期許他帶領的團隊,希望他們在12/25桃園升格後的第一屆,就要非常認真,兢兢業業來做,我們都有非常大的期待,我想成功不必在我,但是我們希望一棒接一棒,大家有新的創意,新的團隊,帶給我們市民不斷的一個提升,謝謝大家給我們這個機會為大家服務,謝謝。」

吳、鄭二度對決,選票的差距近3萬票,選戰結果解讀選民的抉擇。桃園縣政治板塊長期「藍大於綠」,這次綠逆轉,表現選民對執政期望「有改變才有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