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翻轉 國民黨僅守住南投執政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接著來看到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藍綠板塊變動指標的中彰投,臺中市,民進黨林佳龍大贏現任臺中市長胡志強19萬票,彰化縣,民進黨魏明谷也以七萬多票之差打敗國民黨林滄敏,讓臺中、彰化由藍天變綠地,國民黨只保住南投縣,由林明溱小勝李文忠5千多票宣佈當選。

民進黨臺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這一步我們走了十年,我們終於有機會,來為更多的市民服務。」

深耕10年,林佳龍感謝志工、社團、社會各界的幫忙,給他力量,讓他在這次選戰成功翻轉臺中,讓已經當13年臺中市長的胡志強必須交棒。

國民黨臺中市長候選人 胡志強:「這一個失敗是我個人的失敗,是我個人不夠努力,個人不夠優秀,我要謝謝我競選團隊每一位好朋友。」

彰化縣長部分,民進黨候選人魏明谷以32萬多票大勝國民黨林滄敏的25萬票,讓彰化縣由藍天變綠地。

齊呼口號:「魏明谷當選!魏明谷當選!」

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未來的四年,我跟縣政府的團隊,一定會努力來實現我的競選諾言,我的所有的政見,我會讓大家拭目以待,我會讓大家期待我們彰化脫胎換骨。」

南投縣方面,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以總得票數14萬多票,小贏了民進黨候選人李文忠5千多票,宣佈當選。

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支持我的縣民再次感謝你們,同時也要感謝我們競選團隊大家的努力啊,相信我們能夠以差微小的數字,能夠獲勝,來自不容易。」

民進黨李文忠,雖然落敗,但是拿下49%的選票,是民進黨有史以來在南投縣最高得票率。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指標的中彰投縣長選情,國民黨只保住南投縣,成了濁水溪以南,唯一執政的縣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中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