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百萬LED聖誕彩燈 創吉尼斯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感恩節剛過去,聖誕鐘聲已經敲響。在澳洲堪培拉商業中心皮特裡商場,119萬4380個LED彩燈搭建出「聖誕仙境」,如果把這些燈泡鋪開,將是長達120公里的華麗「燈海」。這一聖誕燈飾再次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根據澳洲新聞網報導,11月27日晚上,在堪培拉商業中心皮特裡商場(Petrie Plaza),聖誕燈海創意人大衛∙理查茲(David Richards)點亮了119萬4380個LED的聖誕燈展。

據悉,職業為律師的大衛∙理查茲一家在2011年曾點亮33萬1038盞聖誕燈,首次創下世界紀錄。2012年,這個紀錄被來自美國紐約的一家人以34萬6283盞聖誕燈取代。2013年,理查茲和家人在房子和庭院裡安裝了50萬2165盞聖誕燈,用來連接這些燈泡的電線長度竟超過了31英里(49.9公里)。這些努力讓他二度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

今年,理查茲的119萬4380個LED彩燈「聖誕仙境」將刷新去年自己創下的紀錄,第三次被寫進吉尼斯世界紀錄。

預計將有超過20萬人會湧向這個由音樂和燈光組成的燈光隧道,募集的資金都將用於慈善捐款。理查茲說:「這不僅僅是一群閃爍的燈光,這是一個燈光秀。」

理查茲將聖誕彩燈活動移動到商場舉辦,主要是考慮到鄰居的感受。他之前的創意曾引來75.5萬遊客造訪他家,並為SIDS and Kids慈善組織籌集到7.8萬多美元(48萬人民幣),但部分鄰居嫌燈光太亮,或音樂太吵了。

理查茲說,SIDS and Kids是首都行政區慈善機構,它將籌款資金幫助有嬰兒猝死綜合症發生的家庭。2002年,理查茲曾失去一個孩子,該慈善機構給了他一家人很大的關懷。

上一次,吉尼斯世界紀錄在2013年12月25日正式確認理查茲創下「住宅類建築安裝聖誕燈最多」的世界紀錄,50萬2165盞聖誕燈開一個月需要花費2184美元(1.34萬人民幣)的電費,由當地一家電力公司協助埋單。

今年,理查茲希望能用這個大型聖誕燈裝飾吸引遊客,為慈善事業籌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