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6總統大選揭幕 共和黨人摩拳擦掌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2014年美國中期選舉結束,意味著2016年總統大選已經打響。在最近一周中,共和黨熱門挑戰者們都在忙著籌集捐款、拉攏選民,爲初選做準備。與此同時,他們也不忘相互發動攻擊,爭取用唇槍舌劍占據上風。

比如説共和黨陣營中的最大熱門、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他剛剛拍攝完親吻嬰兒額頭的雜志封面,就立即遭到了另一位共和黨政客鮑比·金達爾(Bobby Jindal)的抨擊。

「我們有太多想當明星的政客了,他們總是在親吻嬰兒,或者是剪彩。」金達爾説。

的確,由於保守派中分裂較大,共和黨挑戰者們都對彼此存有敵意,從最近舉行的共和黨州長協會(Republican Governors Association)年度會議中便可見一斑。參加本次會議的十幾位共和黨州長都是2016總統選舉的熱門人選,其中也包括金達爾與克里斯蒂。

在另一邊,民主黨內卻過於平靜,似乎沒有一位挑戰者能對希拉里·柯林頓造成威脅,這與共和黨中的情況產生了巨大反差。

「現在有大概十六位共和黨人可能參選,」密西西比州共和黨州長哈利·巴伯(Haley Barbour)對《美聯社》說,「他們當然不可能全都參選,但其中有些人很有實力。」

按照常理推斷,總統挑戰者們應該等到明年年初才會正式宣佈跳入選戰,而在此之前,他們的相互摩擦會越來越激烈,特別是在公開場合。此外,挑戰者們也需要設法打動手握巨資的捐款人,因爲衹有捐款人才能爲他們提供足夠的競選資金。

對共和黨挑戰者們來説,能夠給予他們巨筆資助的有對衝基金經理人保羅·辛格爾(Paul Singer),金融家安東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和商業大亨福斯特·佛萊斯(Foster Friess)等。

根據《美聯社》報導,挑戰者與捐款人會面的地點一般會選在賓館和高爾夫球場等比較舒適的場合。此外,往年的挑戰者(如羅姆尼、麥凱恩和朱利安尼等)也會召開私人會議,與重要的支持者一起商討選舉戰略。

「過去,共和黨州長協會年度會議和私人會議是總統選戰的序曲,」共和黨選舉工作人員查理·史派斯(Charlie Spies)對《美聯社》說,「相比之下,今年的場合稍微低調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