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宣佈不減產 國際油價跌至4年新低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今年6月以來,全球油價暴跌30%。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四結束會議,宣佈維持每日3千萬桶原油的產量,不會減產。消息一出,英國布倫特原油跌到每桶70美元,寫下4年來新低點。西德州原油則更是一舉跌破70美元大關,跌到每桶65美元。

油價重挫,指標原油期貨價重挫至4年低點,讓石油輸出國組織12個成員國荷包縮水。其中委內瑞拉等並不富裕的國家要求減少每日產量限額,以挽救低迷的油價。

但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週四開會後,仍決定產量照舊。

石油輸出國組織信息公關部主任哈米德(HASAN A HAFIDH HAMID):「為恢復市場利益均等,會議決定維持2011年12月同意的每天3千萬桶的生產水平。」

OPEC佔全球石油輸出量的三成,目地在於維持原油價格穩定,維護產油國的利益。

這次會議被視為是OPEC近年來最重要的會議之一。

專家認為,OPEC擔心一旦減產,將失去更多的市場份額,説明它還沒準備好應對目前的局勢,已逐漸失去操控油價的優勢。

分析認為,全球油價持續下跌,歸因於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暴增以及中國與歐洲經濟成長遲緩。

石油最大生產國俄羅斯受創最深,俄羅斯財長週一稱,制裁與國際油價下跌,導致俄羅斯一年損失1400億美元。

油價下跌也導致俄羅斯貨幣盧布大幅貶值。今年以來,盧布貶幅已超過40%。

莫斯科居民塔提亞娜:「甚麼事都發生了。我們受損失了,現在還將失去我們所有的積蓄。」

不過,石油暴跌,也帶來許多好處,不僅讓全球範圍內的石油消費者得到實惠,也有助於世界經濟成長,可以用更低廉的價格買到原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