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憂心市場不保油國硬撐不減產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決定,不採用削減產量的方式來支撐油價,科威特石油部長歐梅爾表示,主要是因為擔心競爭對手會趁機卡位搶走市場,影響油國組織的市佔率。

分拆谷歌歐洲議會壓倒性支持

歐盟議員壓倒性支持一項要求反壟斷主管機關分拆谷歌的議案,成為谷歌在歐洲所遭遇的新挫折。雖然歐洲議會這項決議案不具約束力,但卻是歐洲當局對谷歌壟斷市場,所釋放出來最強烈的公開訊號。

油價大跌銀行業憂心

油價從6月以來大跌30%所引發的後遺症,正持續擴散,包括巴克萊(Barclays)和富國(Wells Fargo)等銀行也開始感受到壓力。因為石油與天然氣公司的財務狀況,可能會讓放款銀行所貸出的8.5億美元遭受牽連而成為壞帳。

德拉吉:歐元區有三大風險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歐元區經濟展望充滿下滑的風險,例如:高失業、大量未利用的產能,以及必要的資產負債表調整,很可能弱化歐元區的復甦。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