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動作很大 11月罕見七次提四個字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11月份,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運動除了在軍隊中掀起風暴之外,習近平在這個月至少7次談到「追逃追贓」話題。

綜合媒體的報導顯示,11月9日習近平會見加拿大總理哈珀時表示:「中加雙方應該在執法領域包括追逃追贓問題上加強合作。」

習近平11月11日在APEC北京會議上致閉幕辭向外界傳遞這樣的信息,「建立亞太經合組織反腐敗執法合作網路,就追逃追贓、開展執法合作等達成重要共識。」

11月12日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談時,表示希望雙方能「繼續在追逃追贓、禁毒、打擊網路犯罪等方面開展合作。」

習近平11月16日出席G20峰會,11月17日同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會談,11月20日同紐西蘭總理約翰•基會談,以及11月22日同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會談,均向對方吐露了「海外追逃追贓」的決心和希望與各國合作的願望。

習近平罕見在一個月內7次重複提「追逃追贓」,中共黨媒表示,傳遞了三大信號。一是反腐無國界,二是反腐無窮期,三是反腐無盲區。

習近平加速清查江系集團海外資產

據統計報導,中共目前至少仍有近2萬名貪官外逃,捲走資金約至少2兆億美元。

10月20日,中共四中全會召開的第一天,媒體報導稱中國和澳大利亞兩國即將聯手追捕中國的外逃貪官,並追繳其轉移的資產。還有美國媒體報導稱,澳大利亞當局會查封中方通緝的7名最重要經濟逃犯的資產。

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太太蔣梅,在2008年斥資3240萬澳元購買了當時澳洲最昂貴的豪宅,至今依然是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據有關方面最新不完全統計,曾慶紅家族財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地財產和資金。

江澤民集團另一個重要人物周永康的外甥近日也成為媒體關注的對象。11月25日,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了周永康妻子賈曉燁的妹妹,賈曉霞的兒子約翰-賈(John Jia)因回中國參加朋友婚禮而被禁止出境,滯留中國10個月的消息。

據報導,賈約翰大學商科還沒畢業,他就進了母親的中石油系統,一份監管文件顯示,他在中石油下屬公司的卡爾加里分公司任職企業發展部副經理。

賈約翰的母親賈曉霞成為周永康的小姨子后,很快就進入中石油,先後擔任中石油在厄瓜多一家分公司的新聞發言人,中石油集團加拿大公司負責人。

2014年6月,陸媒財新網曾揭露賈曉霞參与的「非正常交易」。報導稱,中石油在沒有探明儲量的情況下曾耗資40億加元收購了加拿大的兩個油砂項目,而據稱,在未來10年間中石油還要為這兩個油砂項目花費至少300億加元才有望看到產出。

而《中國事務》曾經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三億五千萬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目前,周永康案件還沒有最後公佈。外界觀察,習陣營在年底將向江澤民集團攤牌,發動總進攻。分析指,習近平在11月份頻提「追逃追贓」,顯示正在加速清查江、曾、周等家族海外隱匿巨額資產,為向江系集團發動總攻擊做一系列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