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維吾爾逃至泰國被拘 土伸援手願庇護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土耳其外交部11月26日提出要求,希望能夠將泰國拘捕的300名維吾爾族人帶回國給予他們政治庇護。

土耳其媒體報導,該國外交部長卡烏索戈魯(Mevlut Cavusoglu)11月26日表示,希望能夠將泰國今年3月在一處偷渡營地拘捕的大約300名維吾爾族人帶回土耳其,給予他們政治庇護。

卡烏索戈魯說,他已經通知在紐約的泰國外交部長和在北京的中共外交部長,土耳其願意接收這些維吾爾族人。

近些年來,中共當局在新疆實施較為嚴苛的管控,拘禁了很多維吾爾族人,同時不允許維吾爾族人自由在中國大陸移動,導致當地很多維吾爾族人利用各種方式,試圖逃離中國。

今年3月,泰國在偷渡者暫居的一個營地抓捕了大批人,其中包括維吾爾族人,但這些維吾爾族人明確表示,他們是土耳其人。

之後,在泰國的中共官員表示,已經確認這些人均為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人。之後,這些人一直被囚禁在泰國的監獄裡。

目前,旅居海外的維吾爾族人越來越多,他們主要分佈在德國、比利時、荷蘭、挪威、瑞典、俄羅斯、阿富汗、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美國和加拿大等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