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述被毆遭遇 稱周五公佈未來行動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11月27日晚登金鐘大台,講述他在被捕前後的遭遇,指責警方曾數次毆打他的下體,並表示未來幾天,雙學將公布下一步的抗命安排。

27日晚21點過後,剛剛獲釋的黃之鋒來到金鐘,並在21點30分,登上大台發言。

黄之鋒回憶,26日他被捕的時候,被十名警察粗魯的拖走,期間有警察不斷有小動作,包括踢他的下體連續六七下,「我覺得好恐怖一樣嘢,你要清場咪抬走我,鍊我春袋,好好玩咩?攻擊人哋下體係警察應有做法?」

第二次遭到被捕,黄之鋒再一次丟掉眼鏡、球鞋,手機也再度被扣查。他說學生一直希望對話解決問題,但當局態度強硬,毫無誠意。

對於這次他和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等被限制踏足旺角的保釋條件,黄之鋒認為相當不合理,「警察拆鐵馬,我無阻你;你小紅帽(的士團體成員)拆鐵馬,我都只係問問題。問你兩句問題,不單被拉,仲要之後兩個月不能踏足旺角。等到(明年)一月十四日再提堂。我真係對警察、法庭非常失望。」

黃之鋒在大台上,再次提到,27日當他走出法庭的時候,遭到2名男子投擲雞蛋襲擊。他說,這是很明顯的有組織的策動,但他不會因此被打垮,「縱使有幾多雞蛋,幾多指罵,幾多電話在網上流傳,我的地址被公開都好,我依然會在雨傘運動與大家並肩作戰。」

對於目前的形勢,黃之鋒表示,雨傘運動會繼續爭取成果,不會退場,他承認學界過去不少壓力、批評與期望,「但我可以肯定同每一位見證者講,喺未來幾日,星期五、六、日,學界一定會清晰交代,雨傘運動未來路向會怎樣延續。」

黃之鋒誓言,公民抗命絕不會半途而廢,也不希望參與運動者放軟手腳,任由政府攻擊,「係呢一刻我哋更加需要支持,我呼籲各位堅持佔領,去守位我哋僅有兩個佔領區,守好年一個鐵馬,走好每一個防線,我哋唔希望再有半點後退。」稍早,黃之鋒曾表示,雙學暫時沒有計劃重奪旺角,但尊重市民的自發行動。

28日,黃之鋒將就27日的擲蛋案,前往警署錄口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