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官員通姦對象曝光:原省紀委書記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今年以來,山西官場地震不斷,多名省級高官接連落馬。26日,山西又有4名官員同日落馬,其中有兩名女官員被通報「與他人通姦」。有消息稱,其中1人通姦的對象,是曾任山西省紀委書記的金道銘。金已於今年2月落馬。

中共當局26日通報,山西晉中市委原副書記張秀萍,陽泉市原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民,高平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曉波,晉城市澤州縣原縣委書記秦建孝4人被「雙開」。

通報中稱,4名官員涉嫌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且數額巨大,收受禮金﹑與他人通姦,情節嚴重。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決定四人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通報中被特別點出,兩名女官張秀萍和楊曉波「與他人通姦」。

網民紛紛猜測,這兩名女官通姦的對像是誰。有消息稱,張秀萍的通姦對象就是曾任山西省紀委書記的金道銘,金已落馬。

據報導,49歲的張秀萍,是山西本地人,曾任山西省紀委副秘書長兼綜合監察室主任、省紀委常委等職。

43歲的楊曉波,在2011年5月罕見地從晉城市城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的職位升任高平市市長;被諷為「火箭提拔」的女市長。今年4月30日楊曉波被調查後,其「與多名上下級長期保持情人關係」被陸媒曝光。

山西官場地震頻頻

今年以來,山西官場至少已有7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包括4個省委常委(杜善學、陳川平、聶春玉、白雲)和3名副省級官員(金道銘、令政策、任潤厚)。

2月山西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被免去呂梁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3月山西省原紀委書記金道銘被調查。此前,陸媒曾報導,張秀萍疑涉金道銘案。在金案發後不久,張秀萍也被帶走調查。

4月12日,原太原市委書記、後轉任中共科協黨組書記及常務副主席的申維辰被調查;4月17日,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調查。5月29日,山西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被調查。

6月19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查;8月23日,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聶春玉及太原市市委書記陳川平被查。26日,呂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明珠被有關部門帶走。

8月29日,中紀委官網在短短3小時內接連發布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白雲、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消息。

據報導,山西窩案指向前中共國家主席曾慶紅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周永康之子周濱深度介入山西官商兩界。其中丁雪峰在2012年為取得呂梁市長一職,向當地多個企業主籌集資金進行「買」官,周濱在此期間曾參与為其運作。

此前也有消息稱,丁雪峰買呂梁市長職位,是通過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賈曉燁又通過610的頭子、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的運作得到的。江派利益集團在山西有很深的利益勾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