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旺角清場 岑敖暉黃之鋒等被捕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已整整60天,警方週三介入執行旺角彌敦道臨時禁制令,拘捕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及學民思潮黃之鋒等人,彌敦道局部重開。

禁制令申請人 計程車團體代表律師聯同執達主任,早上八點半宣佈清理亞皆老街至登打士街的一段彌敦道。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不滿梁振英迴避政治問題,要求解釋執法的範圍。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現在特區政府或是香港人面對這麼大的管治危機及政治危機,都無法解決。所以希望梁振英你不要再躲在執達令及法庭的後面,到旺角來面對香港人,出來解決你搞出來的政治問題。」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包括我們每一個人到底是否是障礙物,他沒有交待,其他和禁制令沒有關係的街道,他們會不會清場,好像昨日砵蘭街一樣,警方沒有清晰交待。」

清場行動開始後,由於有佔領人士與代理人對罵及推撞,執達吏要求警方介入協助,警方發出警告後,隨即全面接手,開始拆除障礙物,並拘捕部分佔領人士包括岑敖暉及黃之鋒等人。期間有佔領人士質疑警方的行動,警方多次發出警告,一路往油麻地方向推進,清除帳篷、圍欄等障礙物,到早上11時已經接近登打士街,大批障礙物隨後用貨車運走。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及催淚水砲,令原本計劃二天的清場行動,在短短二小時內完成,這段彌敦道在下午一點陸續通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