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旺角拘148人 黃之鋒被捕時遭毆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26日晚,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律師透露,黃之鋒被捕期間被警方毆打,目前在積極為他爭取保釋。與此同時,警方宣布,已經抓捕148人。

26日晚,學民思潮的發言人黎汶洛表示,黃之鋒已經被抓12小時,黃之鋒的律師透露,黃之鋒被捕期間被打,但詳情目前尚不清楚。

黎汶洛介紹,黃之鋒被控兩項罪: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及刑事藐視法庭,黃之鋒已經錄完口供且否認這兩項罪名,但警方不允許他保釋。

律師質疑警方無理扣查黃之鋒,因為這兩項罪名並非重罪。律師已經兩度致函警務處長,認為警方現在已經構成非法扣留黃之鋒。律師質疑負責黃案的部門刻意迴避律師,是希望借助繼續扣查,尋找其它罪名。

自11月25日開始執行旺角禁制令的清場,到26日傍晚,警方已經抓捕148人,其中包括黃之鋒和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兩人目前均被判不得保釋。

此外,所有被抓捕的148人中,以涉嫌藐視法庭為由拘捕55人,另有93人涉嫌非法集結、拒捕、行為不檢、襲擊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