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私刑毆示威者 港「暗角七警」被捕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警方11月25日傍晚宣布拘捕涉嫌在上月龍和道清場中毆打示威者的7名警察,他們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

25日傍晚,警方宣布正式拘捕7名警察,他們涉嫌10月15日在金鐘龍和道清場中,將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從添馬公園帶到龍和道的一處陰暗角落毆打。

警方在聲明中說,這次拘捕是配合調查的程序及進度而作出的決定,並強調,警方對案件的處理,不存在故意拖延等現象。警方還表示,曾健超沒有現身完成認人的手續,「警方希望當事人能盡快配合警方調查工作。」

聲明說,相關調查和搜證工作仍在進行中,警方在完成調查後,會再徵詢律政司的意見。

10月15日凌晨,警方在龍和道,使用胡椒噴霧和警棍,驅趕之前數小時佔領這裡的示威市民,將他們趕向添馬公園,之後在添馬公園抓捕數人。其中抓捕曾健超的7名警察,將他押解到龍和道暗角的時候,實施毆打,並導致他包括頭部、臉部在內的身體多處瘀傷。

7警暗角打人的瞬間被多家媒體拍攝下來,其中包括無線電視,然而無線電視總編對於記者的文字報導先刪除,再修改,導致無線電視數十名新聞部的記者、主播聯署抗議。之後,數名參加聯署的記者、主播離職,被認為是遭到親政府的無線電視的清算。

與此同時,因警方遲遲不處理涉案的7名警察,香港民間多個團體對此提出嚴厲批評,並多次向警署提交請願信,要求警方秉公執法。

香港警察圍毆示威者的清晰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