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種族間隔 舞衣人權博物館展覽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位於溫尼伯的加拿大人權博物館,迎來了一位從美國來的特殊遊客,這個女孩的舞衣,也被放在博物館的櫥窗裏展覽。來聼一下她的故事。

人權博物館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是不是很美?」

Rucker從美國Georgia來到溫尼伯,只為一睹它的風采。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Rucker可不是一般的遊客,她是這件舞衣的主人。

Mareshia Rucker家人:「我非常為你自豪。」

加人權博物館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我只是想跟我所有的朋友一起參加舞會。」

在她之前就讀的Georgia中學,不允許有色人種參加舞會。於是她決定改變現狀,並打算舉辦全校第一個全體學生舞會。

加人權博物館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有色人種參加舞會)這不是甚麽不可接受的事,所以我想改變一下,讓它成爲可能。」

這個決定,也讓她和家人生活在恐懼中。

祖母Brenda Madison:「有一個燃燒的十字架在我家前院,我決定跑走。還有人將我們的水房點火,並希望房子也能受到波及。我們也接收到許多騷擾電話。」

雖然如此,祖母Madison還是為她自豪。

加人權博物館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我們當地很多年齡較大的白種人並不滿意。有些老師也不願再跟我説話。」

Rucker如願參加了舞會。她的付出,受到加拿大人權博物館的肯定。

加人權博物館Matthew McRae:「我認爲這件舞衣可以在此展覽,它告訴我們朝目標努力。」

自從Rucker穿著它出席全體學生的舞會後,事情有所改觀。

加人權博物館捐助者Mareshia Rucker情況有好轉,不再像之前那樣了。只要繼續向前推動,我相信會更好。」

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